AED 救援故事分享

「CPR 救回了我們家的兩條命」- 一家人的生死之間

A小姐說在高職時期,我們學習了基本的急救知識和CPR,當時認為這些知識對未來的生活可能很有幫助,但沒想到,這些技能竟然救了A小姐家兩個人的命。

八年前的一月,A小姐的父親在散步時發生心肌梗塞,導致心跳呼吸停止,但幸運的是,警衛及時使用校內的AED並進行CPR,直到救護車到達。在醫護人員的幫助下,A小姐的父親成功挽回生命,進行手術後恢復得很好,只是記憶力稍有退化

捷運站奇蹟救援!CPR 與 AED 協力拯救昏迷旅客

前幾年在台北的某個捷運站,一名年約60歲的旅客在候車時突然昏迷。身旁的旅客趕緊通報站務人員,並立即展開急救行動。站務人員馬上取出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(AED),並邀請周遭的熱心旅客一起施救。

高鐵站突發緊急狀況,七十六歲阿公被成功救回一命

幸好,高鐵駐站的護理人員發現了這一突發狀況,迅速地評估了老先生的生命徵象,然後迅速拿出了AED(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),對老先生實施了電擊。在經過護理人員的救治後,老先生恢復了心跳,隨後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接手並送他去醫院進一步治療

最新消息

FQA(常見問答)

AED 全名為 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,一般翻譯為「自動體外除顫器」,是一種小型急救設備,用於處理心臟驟停緊急情況。
使用AED很簡單,只需要按照設備上的說明進行操作即可。在使用 AED 之前,建議您參加相關的急救培訓課程,以了解如何判斷心臟驟停的緊急情況,以及如何正確地使用 AED。

設置 AED 可以幫助救助許多人,尤其是那些發生心臟驟停的緊急情況。使用 AED 可以將心臟驟停的存活率提高到 70% 以上,因此設置 AED 可以幫助更多人度過生命危險期。

依據公益勸募條例之規定,本次AED募款活動係合法之公益勸募,故本基金會已依法檢附相關文件向衛生福利部申請勸募許可,並取得公益勸募字號為:衛部救字第1131361075號。

這個計畫會優先考慮偏鄉地區或醫療資源較匱乏的警察局和中小學,但具體的覆蓋範圍會視募款金額和實際需求而定。

捐款將會用來租賃合格的 AED 設備,簽約廠商將提供教育訓練、AED 登錄、耗材更換、技術支援和定期維護服務;同時也會幫每一台 AED 保產品責任險。
我們將會對每一筆捐款進行嚴格的財務監控和公開報告,確保每一筆捐款都被妥善地使用。

我們的目標是募集到至少100台AED的經費(3年租金),粗估約628萬,但如果募款金額不足,我們將會根據實際情況,選擇先在資源較缺乏的地區設置AED,確保每一筆捐款都能得到最大的效益。

當然可以!您可以透過在社交媒體上分享這個計畫,或者提供志願者的協助,以幫助我們擴大這個計畫的宣傳和影響力。

您可以點選我們的網站上的連結進行捐款,我們提供多種捐款方式,包括信用卡、轉帳、匯款等方式,您可以選擇最方便的方式進行捐款。在捐款過程中,我們會提供相關的指引,以確保捐款過程順利進行。

或是您也可以直接透過無摺存款、實體ATM等其他方式進行捐款,並來信提供您的大名、電話、聯絡地址、捐款金額與帳號後5碼等資訊,我們核對款項無誤後,會盡快寄出收據。

戶名: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
帳號:(004)臺灣銀行 群賢分行
1620-0100-7651

是的,我們會提供捐款收據。當您完成捐款後,請留下您的大名與聯絡方式,或主動與我們聯繫,我們會盡快將收據郵寄給您。

我們非常重視您的個人隱私,所有捐款相關的個人資料都會嚴格保密,不會向任何第三方透露。我們使用安全的加密技術,保護您的個人資料不被盜用或竊取。如果您對此仍有疑慮,您可以選擇匿名捐款的方式,不需提供個人資料。

我們非常重視您的捐款安全,所有捐款款項都會嚴格管理和追蹤。我們會定期公佈捐款使用情況,以確保透明度和公正性。如果您發現任何不尋常的捐款行為,請立即聯繫我們,我們會及時處理並保障您的權益。
其他 如果您還有任何問題或疑慮,您可以透過網站上的聯繫方式,或者發送電子郵件到我們的官方郵箱,我們會盡快回覆您的問題。